迷惑CP嗑学研究员

你白嫖,我弃坑,我们都有光明的未来

【兆衢衍生】【枫江】穿越后开局在横店打零工(1)

在浪玉江文下口嗨的要写枫江正名

预感到没人看了所以依然只写了开头两章爽爽



【一】


长发高束,身着劲装,手中执剑。


出现在消息闭塞的农村,也许会被认为是奇装异服。


出现在车水马龙的城市,也许会被当成是cosplay。


但是小江却刚刚好刷新在横店——在这里,他的装束未免也太正常了!

 


没有人用异样的眼神看他,他却平等地用异样的的眼神打量着出现在自己视野范围的每一个人和每一样东西。穿着龙袍的皇帝与小太监打打闹闹,打扮得像个江湖侠客的人精神萎顿脚步浮虚,大家闺秀在众目睽睽之下便与男子搂搂抱抱卿卿我我转圈圈,更别提那些公然袒胸露背的短发人士和那些他根本看不明白是什么的巨大器械……


如果他是现代人,他一定很快就能明白,发生在他身上的这种情况,简单来说就是穿越了。


可惜小江不是。


在他的脑海里没有穿越这一概念,因此他更为迷惑。天门已散,大仇得报,他也病入膏肓,与朋友们不辞而别,退隐江湖。上一刻他还在不停咯血,自觉大限已至,坦然地闭上双眼静待死亡;谁知眼睛一闭一睁,下一刻他就出现在这个陌生又奇异的地方,而且看身上的白衣和手中的剑,这分明还是他在天门时的衣着。


 

他还在处理眼前过载的信息,忽然有一个披散着绿色头发、头上没有任何首饰装点的姑娘走到他面前,兴奋地问她:“Hello!小哥哥,请问你是哪个剧组的呀?这么帅我应该不会不认识啊,你是刚出道吗,能不能合个影呀?”


小江没有听懂她的话,又被她的发色吸引了注意力,没有应答,反而低下头才看到她短裙裙摆下的腿,一愣,迅速扭开了头。


“这么高冷……”那姑娘显然误解了小江的举动,有些失望,但也没说什么,拿着她那个扁平的长方形玩意儿离开了。小江想了想,也往她离开的方向走去,虽然不知道他现在应该做什么,但停留在原地大概是等不到答案的。


也不知道漫无目的地走了多久,小江看到一大群服装各异的人聚在一起,排队领一个白色的方盒子,然后捧着领到的白色食盒蹲在一旁吃饭。这个场面,忽略所有他无法理解的元素,其实与他曾经在城里看见过的商贾人家施粥十分相似。正好他也饿了,天大地大填饱肚子最大,小江于是抱着剑也排到了队伍末尾。


他一过去,也在那儿排队的人便问他:“帅哥,你这打扮不像我们组的呀?”


小江隐约明白了点什么:“我不能在这里领吃的,是吗?”


那大哥上下看了他一眼,拍了拍他的肩膀,热情地招呼道:“嗨,没事,你就在这儿吃吧,就一个盒饭他们不会计较的。新来的吧?别不好意思,你说你这条件就是去当男主确实也不差什么,但是咱要干了群演就要放得下身段,你要不介意下午就跟着我等活吧。”


小江依旧听得半懂不懂,但他能感受到对方释放的善意,于是点了点头。



TBC


张丹枫:为我正名?我的出场呢?

评论(23)

热度(1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